作曲教研室现共有专职教师5人,其中副教授1人,讲师4人。专职教师具有博士学历2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研究生学历2人,具有海外学习经历1人。

在教研室长期的教学研究探索中,逐步形成了以师范生作曲理论系列课程教学为主体的课程体系,建立了理论与实践并重的教学理念,坚持创作与教学并重的发展规划,不断发展和完善,逐渐形成了具有一定教学特色、学术特色以及人才培养特色的体系。作曲教研室面向全院各专业、各教学层次开设和声、曲式与作品分析、乐理、复调、配器、歌曲作法、作曲、电脑音乐、教学课件制作、交响乐欣赏、电影音乐欣赏、艺术歌曲欣赏、等近 20 门专业理论课程,是全院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教学和实践的重要部门。

    近年来,作曲教研室在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以及艺术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燕飞老师主持的教育部课题正在积极研究过程中。何方老师主持创作的音乐作品多次获得省市级艺术基金项目。由陈晓光老师主持,全体教研室教师参与的江苏省一流课程“和声”的建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建设过程中。作曲教研室每年都完成大量室内乐、交响乐、合唱、艺术歌曲等各种体裁的作品创作工作。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