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乐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15人,兼职教师2人,外聘教师2人;其中教授2人(均为硕导),副教授7人,讲师3人。专职教师具有博士学历5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研究生学历6人,具有海外学习经历5人。

    声乐学科是音乐学院师范、表演专业重要的核心课程,在教研室长期的实践教学探索中形成了以师范生声乐教学为主体的课程体系,融知识性、技能性、艺术性、实践性为一体,即既注重声乐演唱技术的提高又注重舞台实践教学的教学理念。

    推进优生优教的办学特色,每学期聘请国内外专家来院讲学,定期组织学生汇报演出,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声乐赛事,每年举办校级声乐赛事,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近年来,我们的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以及艺术实践,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自身团队建设方面声乐教研室注重以人为本,积极创造机会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长期组织观摩学习,在全体老师的努力下积极营造一个勇于进取、团结向上的工作团队,为学院发展、建设尽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