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器乐教研室是省内高等师范院校音乐学院以开设民族器乐课程为主的较为全面的教研室之一,也是承担音乐学院多门主干课程教学的重要教研室之一。长期以来,本着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以培养演奏、教学人才为核心,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人才培养的研究体系。教研室遵循着行知先生教学做合一的精神,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不断进取,努力创新,打造了一个团结向上,拼搏奋进,且富有朝气的教学团队。

器乐教研室教师队伍从职称、学历等各方面配备科学、合理,现有教师10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5人(教授2人、国家一级演员1人、副教授2人)、中级职称教师4人、助教1人。教研室开设了二胡、唢呐、笙、萨克斯、古筝、琵琶、扬琴、竹笛、小提琴、长笛、爵士鼓等课程,其乐器开课种类(吹、拉、弹、打)为江苏省乃至全国高等师范院校中较为全面的教研室之一。

器乐教研室2000年创建以来,一直秉承着“课堂教学、科研创新、艺术实践”多措并举的原则,教研室老师多年来发表了诸多教科研论文,参研了多项各级各类的科研课题与项目,省教育厅组织的教材编写出版专著此以外老师们还时刻注重自己艺术修养的提升,教研室几乎每个教师都组织、举办过师生音乐会,还有相当一部分教师近些年还举办了专场的个人器乐独奏音乐会,营造了一个教学科研、艺术实践为一体的团队氛围,在未来的教学中,器乐教研室全体教师一定会秉承着行知精神,随同音乐学院的发展,再创辉煌!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