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钢琴教研室成立于2000年,目前在职教师十一人,特聘教授一名。其中副教授五名,讲师六名。教研室的教师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高校,其中博士一位、硕士研究生六位。多名教师具有国内、外知名院校访问学者、进修经历。

    钢琴教研室自成立以来主要承担音乐学院的钢琴、即兴伴奏与自弹自唱、钢琴教学法课程的教学。工作理念以学校“教学做合一”校训为指导,遵循“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学演结合、教学相长”的工作思路,坚持科学训练与反思,依托钢琴实践训练与舞台表演为抓手,增强教学实效,服务学生成长。教学工作讲究规范,增强教学实效,提高学生满意度。培养出的学生多次在省内外各项赛事中取得好成绩,如在近年省内举办“师范生技能大赛”及“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中”均取得过好名次。工作特色主要以艺术实践为导向,以舞台演练提升教与学。持续开展“系列毕业生演奏会”、“自弹自唱比赛”、“主、辅修学生钢琴演奏会”、“珠江·恺撒堡奖学金伴奏与歌唱比赛”、“雅马哈奖学金系列活动”等常规实践活动。在教师团队建设中强调扩大交流,营造学习、研究氛围。教研室的多名教师在国内知名赛事中获得过嘉奖。此外钢琴教研室教师积极参与各项艺术实践活动,在很多重要演出及比赛中担任钢琴伴奏任务。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