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明窗净几,清凉一夏”宿舍文化卫生创建活动

作者:2023/06/06 03:0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提升“三全育人”工作实效,5月以来,音乐学院以学生公寓建设为抓手,开展“明窗净几,清凉一夏”文化卫生创建活动,不断加强公寓文化和学风建设,改善文化卫生环境,拓展思政教育阵地,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创建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学院对学生公寓进行全面普查,规范宿舍文明卫生安全管理机制重点排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如床卡缺失、值班表不全、规范条例没有上墙等问题;重点治理违规违纪问题,如夜不归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问题。第二阶段开展宿舍文化卫生创建,学院组织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106间宿舍进行了全覆盖集中评比验收重点对宿舍卫生状况、宿舍安全用电、宿舍文化氛围的营造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创建优秀的宿舍进行表彰,在全院树立标杆样板,对发现问题的宿舍及时进行教育引导,悉心指导宿舍成员进行整改,切实将宿舍卫生、安全和文化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宿舍文化卫生创建活动,健全了宿舍管理队伍,规范了宿舍管理制度,音乐学院学生宿舍文化卫生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加强宿舍建设,形成文化卫生长效机制,创建示范标兵宿舍,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把音乐学院学生宿舍建设成为思政教育的阵地、学风建设的基地、平安校园的高地、和谐生活的园地。

音乐学院

2023年6月5日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