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设《黑白琴韵 奏响红色经典》艺术党课

作者:2023/05/12 09:51

5月10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有“声”有“色”的《黑白琴韵 奏响红色经典》艺术党课在行知音乐厅上演副校长顾勤出席观摩音乐会,音乐学院党员师生共同参与了这场触动心弦的党课。

    国家一级作曲家、钢琴教育家、国际即兴钢琴演奏大师刘念劬教授从中国革命历史歌曲、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歌曲、中国创作歌曲、一带一路狂想曲四个维度,用即兴钢琴演奏方式倾情分享我和我的祖国》《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游击队歌》等20多首经典红色音乐作品,用黑白琴键讲述红色经典、民族文化、中国故事,展现中国音乐的博大精深钢琴演奏的政治使命与时代功能。

刘教授生动分享了他的教育理念,毫无保留地传授钢琴教习三合一教学法、即兴钢琴演奏纲要。他在钢琴即兴演奏领域丰富的艺术底蕴,以及生动活泼、极具创意的授课方式,赢得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欢呼和热情互动。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掌声雷动、高潮迭起。特别是全场师生三次起立,跟随刘教授一同庄严高歌《义勇军进行曲》我和我的祖国》《同一首歌》,在浸润式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感受艺术魅力,汇聚精神力量,激发前行动力。

本次活动是音乐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打造的特色党建项目之一,重视彰显党建引领共治、基层焕发活力的育人先锋阵地作用旨在通过“艺术+红色”方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在红色经典音乐赏析中浸润心灵、培根铸魂引领师生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也为学院在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融入专业的效果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刘教授讲述红色艺术党课

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音乐学院

2023.5.12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