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

作者:2022/08/25 09:51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各直属单位:

根据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现就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返校时间和安排

(一)学生返校安排

1)二、三、四年级学生于827日、828日分批来校报到,829日开始上课;

22020专转本新生于827日来校报到,829日开始上课;

32022级新生于91日、92日分批来校报到,完成军训后,919日开始上课。

(二)教职工返校安排

1)行政人员824日报到,829日上班;

2)专任教师826日报到,829日上班。

二、返校条件和注意事项

现居非涉疫地区,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等症状,苏康码、行程卡为绿色的师生可以返校。返校前10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或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的,或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区(县市)旅居史的师生应暂缓返校。未经批准,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师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时应做好个人旅途防护,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如果有发热、咳嗽等感冒症状,应当暂时中止返校;鼓励有条件的学生通过私家车返校,接送车辆和随行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学生返校报到时,实施一测一查一签一采”方案:进入校门进行体温检测、个人信息核查(当天生成的苏康码“行程码”“返校码”、返校登车(机)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个人身份信息等)、通过手机“今日校园”的“辅导猫”进行入校签到、接受核酸检测采样,符合条件后方可进校办理报到手续。如体温、“苏康码”“行程码”异常,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相关要求处理。学生返校报到当日,方山校区从南门和西门进入校园,莫愁校区从东门进入校园,教职工车辆、公务用车和后勤保障用车从东门进出校园。

三、工作要求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开学返校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健康、校园安定和谐。

人事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继续牵头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教职员工、学生和四工人员返校前7天的健康监测工作;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思想动态和特情状况,积极开展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认真做好暂缓返校学生各项工作。

教务处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确保教育教学工作秩序。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提前做好师生学习生活措施保障工作;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要组织落实返校后全员核酸检测和新学期常态化核酸检测相关工作。

学生返校后,须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等相关管理规定,坚持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宁,尽量减少外出,如有特殊原因必须离校,须履行请假外出审批手续,经批准后方可离校。保卫处要严格校门管理,规范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校门管理各项措施。

特此通知。

 

 南京晓庄学院

2022824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