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 | 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

作者:2022/04/27 07:18

   2022年4月19日中午12点,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于303教室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由音乐学院教师支部书记岳李老师为我们授课。



       党树新风千载美,国施善政万年春。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既可以发挥其稳定性,也可以保持与时俱进。岳李老师在课上明确说道:“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至十九大,先后制定修正过了十八次党章。”可以说明学习党史的必要性以及重要性。分别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要领一一教授于我们,将发展体系分成五个部分,分别为建党初期党章体系;七大党章体系;九大党章体系;十二大党章体系;十九大党章体系。

        在岳李老师对党章的深刻解读下,我们认识到党章的历史,体现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方面的内容,充实完善党的基本路线方面的内容,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内容,国防建设,军队建设,民族关系,统一战线,外交方面的内容,完善关于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内容。

     最后,老师用自己入党的经历作为党课结尾,让积极分子们可以更加明白入党的意义,坚定了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决心。




学生感悟:

       在岳李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学习了第四讲,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员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章程》是指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开展正规活动,规定党内事务所规定的根本法规,通过学习党章,使我对新党章的内容有了一定的认识,它是我们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进行全面总结、根据、提炼而成的,是党先进性的体现,因此,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推优的一员,我们更应该通过学习,理解党章,丰富自己的思想,与我党紧密联系在一块。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