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作者:2022/04/20 01:31

     2022年4月13日中午12点,我院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潘红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论述讲义》。



   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保证,必须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不断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使教育领域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立德树人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关系国家前途命运,必须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要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突出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


     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我们办的是社会主义教育,必须在事关办学方向的问题上站稳立场,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改革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必须更加注重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性协同性。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用关心的热点问题。以改革激活力增动力。





学生感悟  

     在第三讲中,潘红书记为我们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一是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必须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坚持马克思主义的领导地位,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不断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使教育领域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立德树人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关系国家前途命运,必须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说,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应当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对于日后大部分将从事教师工作的我们而言,书记的这堂课令我们深受启发,对之后的未来道路也有了更长远的想法,长路漫漫,但我会不懈向前!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知道了教育要始终贯穿立德树人的观念,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教师是立教之本,认识加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