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 | 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二)

作者:2022/04/20 01:30

    2022年4月13日,我院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学生党支部书记沈思婷老师带我们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并从四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01、立足百年新起点学习党史正当其时

•这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

•这是坚定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


02、从百年丰厚历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

•新时代学习党的百年历史。

•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系统总结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


03、联系实际学好用好党的百年历史

•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胸怀两个大局,善于分析把握历史大势

•着眼现实问题,把学习党史同经验总结,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



学员感悟:


     2022年4月12日,沈思婷老师从立足百年新起点学习党史正当时,从百年丰厚历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联系实际学好用好党的百年历史以及端正入党动机四个方面出发,向我们阐述了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课上,我们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了解到在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道路上,需要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有关领导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后,沈老师还和我们介绍了入党的程序。通过老师的讲述我更加坚定了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同时也认识到如果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不断地学习汲取更多的知识来提升自己。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