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事迹:王僖潮--笃行慎思,****

作者:2022/04/08 05:03

【个人简介】

王僖潮,2018音乐师范专业学生,主修钢琴,辅修声乐、小提琴,师从田恪老师,张幽幽博士。在校大学生,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成员。获得专业学习奖学金二等奖学金1次,三等奖学金1次;蝉联两届“雅马哈”音乐奖学金钢琴比赛一等奖;“珠江·恺撒堡”伴奏与歌唱奖学金比赛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雅马哈”音乐奖学金自弹自唱比赛三等奖1次;黄龙音乐季钢琴艺术周钢琴选拔赛南京分赛区二等奖在校多次作为艺术指导登台演出,被评为“优秀钢伴”;曾多次受邀作为嘉宾为举办音乐会的同学助演;曾多次参加校级院级新年音乐会以及参加紫金文化艺术节省市级活动;在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成绩显著,被评为“先进个人”




勤于学提升专业素养

身为钢琴专业的学生,王僖潮每天都会按时按量完成练琴计划,无论酷暑寒冬,天气恶劣,她都坚持练琴,一刻也不敢懈怠。并且时常向老师请教关于专业方面的问题,她坚信****。大一结束时,她累积钢琴练习时长突破一万个小时(数据统计范围:2004——2018年),但她并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连续四年稳居专业第一,她在专业的道路上不骄不躁,明确前进的目标。2019年寒假在其家乡举办了首场钢琴独奏音乐会;同年11月,参加江苏省文艺大奖·茉莉花音乐奖器乐比赛钢琴组晋级复赛18强;2019年-2020年分别与孙以强教授、赵宇教授大师班,均获得良好评价;2021年5月,在南京晓庄学院行知音乐厅组织并举办了钢琴与弦乐重奏音乐会;同年6月,与南京爱乐乐团合作演出了《在灿烂阳光下》。此外,她还具有将课堂上学过的知识进行灵活运用的能力,2022年2月发表原创小型钢琴独奏作品《wave of spring》。平时也会与专业内的大佬前辈们进行学术交流,不断提高自己专业水平。作为钢琴专业的学生,她不仅致力于本专业技能的学习与提升,而且对于其他相关的学科有着较为深入的探索,在声乐方面尤为突出——大学四年中她在声乐方面也屡获佳绩,并在结业考中获得了优异成绩。


二、敏于行参与课外活动

王僖潮同学在大学期间积极参与校内外多种类型活动,如:连续三年迎新生演出活动,“石湫街道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迎新年文艺汇演”志愿服务活动,“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逸夫医院”志愿服务活动,“永远跟党走——江宁公安分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大合唱”志愿服务活动等,并评为优秀志愿者。这些活动都是她大学生活里值得纪念的,也积累了大量演出经验,提高实践能力。


三、善于习实现全面发展

作为一名师范生,王僖潮同学的教学素养不断提高,她将陶行知视为自己的榜样,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全面发展。在音乐教育基本功技能方面,她追求上进,在模拟授课中不断将即兴伴奏自弹自唱、合唱指挥、三笔字等技能不断提升。从最开始初入课堂的生疏到后面对于课堂的运筹帷幄是她成长的见证。她坚信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不断的练习,才能够不辜负自己曾经的梦想。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年代表学校作为艺术指导给参加江苏省师范生技能大赛的同学**;并在202210月,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基本功展示。此外在大学期间,王僖潮同学在校外兼职积累了很强的工作经验,不仅提高了自身的专业也提升了教学能力。


四、学姐有话说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但是我们在享受大学所带给我们的自由成长环境的同时也需要增强自制力我们应当始终铭记我们的身份始终是学生因此应当以学业为重网络上常常调侃没有逃过课挂过科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但是调侃终归是调侃这不过是给虚度光阴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因为没有拼搏过的大学生活才是真正不完整的大学四年我们所要提升的不仅是自身专业技能更应当包含综合素质因此参与课外活动是必需的在多样化的课外活动中我们将“知”践于“行”既检验了自己对于知识的掌握水平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与人沟通的能力希望学弟学妹把握大学四年的珍贵时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