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事迹:唐子雯--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作者:2022/04/08 04:48

                 

【个人简介】

    唐子雯,共青团员,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师范专业2018级学生,多次荣获“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在校期间获得校奖学金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曾获第十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2020中国管弦网第一届线上管乐大赛三等奖,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考取南京市秦淮区的教师编制。


      

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

    初入大学时,唐子雯对自己的专业学习很没有自信,身边的同学都是从小开始学习音乐,而自己只算是个“半路出家”的“小透明”,院里组织的各种观摩、考试在其他同学眼里像是家常便饭般容易,而在她眼中却是一次次压力不小的考验。在入校第一次卓越班的选拔考试中,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她勇敢地参加了并且幸运地成为了卓越班的一员,还没来得及好好适应大学的生活,紧密的课程就接踵而至,一晃就迎来了第一次的期末考,考试时间紧,任务重,最让她紧张的是声乐考试,声音状态的不稳定和第一次登台的紧张让原本不自信的她更加局促不安,但好在平时没有偷懒,除了上课时间其余都是泡在琴房练琴,使她在紧张的状态下依旧发挥出了好的实力,取得了令自己满意的成绩,都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首战告捷也给她后来的大学学习生涯增加了信心。

    除了专业的学习,在公共课上唐子雯也没有丝毫松懈,高中时期对英语的热爱延续到大学,在第一年就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每一学年的绩点都稳居班级前三,还获得了校专业奖学金二等奖和三等奖。随着大二大三课业的增加,大部分学生还面临着考教资的压力,唐子雯也不例外,她从不断的学习中总结出经验方法,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努力下,先后通过了小学、高中的音乐教资考试。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泰戈尔曾说过:“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

    如果问大学期间有什么事情是最难忘的,那唐子雯同学一定会回答是江苏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了。大三下学期,唐子雯幸运地被抽中代表学校参加第十届江苏省师范生技能大赛,备赛期间的每一天,除开上课的时间,她在宿舍、食堂和琴房之间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这种高强度的学习对于她来说,不是痛苦压抑和枯燥乏味,而是快速地成长起来。在各位老师耐心的帮助下,以及不断地练习中,她的即兴伴奏、模拟授课以及即兴演讲能力迅速提升,更加重要的是在不断的磨练中,她的自信心也随之增强。厚积方能薄发,在正式的比赛中,她脚踏实地、沉稳面对每一场比赛,过五关斩六将,取得了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回顾大学四年的整个生涯,唐子雯总是喜欢把一切的成绩都归结于幸运,在别人眼里,她确实是幸运的,但幸运往往是藏在努力中的。                  

    转眼大学生涯接近尾声,在大四上学期,大家都在忙于寻找自己未来的方向,有人决定考研,有人决定考编,唐子雯坚定地选择了考编这条路。如果说比赛是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让她获得了成长,那准备考编的路上对她来说就是一场孤军奋战的拉锯战。在准备笔试的过程中,唐子雯立足于书本教材,不遗漏任何一个知识点,白天看书背书,下午练琴,晚上吃了饭接着去自习室学习,因为她在夜晚学习效率高,所以每晚都学到2点多才回宿舍,即便高强度的学习让她觉得疲惫不已,但她还是坚持完成制订好的学习任务,不抱侥幸心理。就这样,她被幸运女神垂青了,以笔试第二名的成绩进入面试。通过了笔试,唐子雯更加鼓足了信心准备接下来的面试,她一课课地过着教材,每一节课都精心准备,一遍又一遍地磨课调整自己的状态。幸运女神再一次光顾了,她在面试中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最终以综合排名第一考取了秦淮区的编制。幸运是藏在努力中的,努力的人才能捡到幸运这颗闪闪发光的金子。

 

   学姐寄语:

   等苦尽甘来的那一天,山河星月都做贺礼。珍惜现在经历的苦难吧,弗兰克尔说过:“如果生命有意义,那么遭受苦难也有意义。”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