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事迹:韩颖--砥砺前进,超越自我

作者:2022/04/08 04:42

  

【个人简介】

韩颖,中共预备党员,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学师范(卓越)专业2018级学生。曾担任班级生活委员。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院奖学金。连获专业奖学金一等奖,荣获“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竞赛校级三等奖,“珠江•恺撒堡”二等奖,风采大赛三等奖等。多次参加省市校各项活动,被评为江东门纪念馆钢琴志愿者之“紫金草志愿者”称号等。她深知“春花无数,毕竟何如秋实”,平日里她脚踏实地,认真对待学习与生活,平衡好多层关系,找到读大学的最终目标,然后去奋斗,去实现。



 

把准政治方向坚守革命理想

在政治方面,韩颖同志具有较高的爱党爱国热情,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刚入大学,韩颖同志便积极上交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随后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学院里的风采大赛、红歌比赛,校内外的党史学习教育,南京红色文化资源点寻访阅读行动等系列活动都少不了她的身影。日常生活中,韩颖同志会虚心向周围的党员学习,向周围先进典型看齐。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在思想方面,韩颖同志会利用空余时间着重加强理论知识,提高理论修养,并联系自我思想和实际行动,不断改造自我的主观世界,加强思想的先进性。同时会时刻反思自己,针对存在的不足,正视并积极改正。经过党组织的层层考核,韩颖同志于20216月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搭建沟通桥梁绽放和谐之花

韩颖同志谦虚真诚,心胸宽容大度,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具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在班级内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班担任大学四年来的生活委员,工作责任心强,组织能力强,主动配合其他班委一同开展工作,凡事顾大局,识大体,保持良好的道德情操。勤奋努力,任劳任怨,扎实学习,在校期间积极参加一些志愿活动,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生活乐趣。

刚入大学,经民主投票,成为班级生活委员。身为南京本地人,为促进班级同学感情,增强集体意识,组织班级多次出游,保证了同学们的安全,也加快了同学们对校园周边环境的熟悉的步伐。因此,得到同学们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坚定奋斗目标持于砥砺前进

   初入大学,韩颖以晓庄音乐学院器乐第二的成绩进来,随后,她以前三成绩考进了学院卓越班。她深知身边的同学很多都是来自卓越的艺术高中,都十分优秀。带着微微气馁的情绪,她仍坚持努力向前的信念,于是在大一学年获得了专业三等奖学金。

   随后的日子,她逐渐意识到大学是美好的,正处青春年华,就应该为自己的目标奋斗,而不是纠结于自己的背景。于是她更加努力,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每节课从不无故缺席与迟到,认真听课、做笔记,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不间断的每天练琴等等。“磨刀不误砍柴工”,日复一日的积累,让她连续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及“优秀学生”的荣誉称号,参加院内的比赛与活动,也皆获得了较好的成绩。空余时间里,她会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如看看英语作文、追追美剧等,在大学期间获得校级有关英语竞赛的奖项。除外,她在大二一年里获得全国英语四级与六级证书,大三一年里通过初中与高中教师资格,大四一年里考取苏州高新区(弃)与南京市建邺区编制。

 

做好考编规划勇于超越自我

她说考编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在我们成长过程中,多多少少经历了许多重要的考试,能走到现在这一步,说明自己是有一定经验在里面的,不要害怕它。论大学四年总要有出路。要么选择考研,要么选择考编,要么两头兼顾,这都是情理之中。她挣扎过,种种因素,最终选择考编,已成功上岸,她总结了几点:一、合理分配时间,适当劳逸结合。大四也有期中、期末考试,其中还会有实习。遇到多种事情重合,首先要保持冷静,不会慌张,列一个时间表,再是持着“车到山前必有路”这种心态去面对。在平时,她会图书馆或者自习室和琴房两处跑,晚饭后适当的散散步,感受校园的青春气息,来缓解压力。她时常坚持“学习重在坚持,亦重在效率,若没有状态,便出去走走,玩玩。”二、机智选择课程,抓住学习重点。大四选课对她来说不难,由于大学前三年的努力,她的学分及学时足够,不需要选与考编无用的课了,她只选择了自己的专业课和有关教材分析类,有利于考编的课程,剩余的时间为她增加学习考编知识的时间。三、勇于把握机会,增加考试经验。她经常随同学一同交流,了解各地各区域的编制考试,随后,对自己感兴趣的积极报名,于是参与了苏州高新区的编制考试。通过自己较为扎实的底子和之前不断的积累,顺利通过了苏州高新区的编制。现实的角度即应付这种考试,并不是为了结果,而是积攒经验,尤其是面试,在较短时间里准备一节课,便于激发你的潜能和状态。一次次的磨炼,可能会有质的飞跃。最后一点,便是脚踏实地,增强自信,放好心态。根据耶克斯多德森定律,中等强度的动机,效果或效率是最好的。因此在临考前,适当的减少动力是正常的,也是值得采取的。

 

学姐寄语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愿学弟学妹不负韶华,实现自己心中所想。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