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作者:2021/11/24 09:08

2021年11月23日,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潘红于音乐学院303教室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课程,其中的主要内容有: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等知识。


首先,我院潘红党总书记为同学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2018年9月10日,中共中央召开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和深刻阐述了中国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这次大会对中国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征程。

 

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中,习近平总书记聚焦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始终联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来回答和破解这一问题,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实践中,我们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

 

而在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中,我院潘红党总书记强调了其中的九个坚持。一是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三是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四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五是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六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七是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八是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九是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最后相信所有来参加本次课程教育的同学都会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有更深一步的了解,在场未来的人民教师一定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感染,为更好的成为祖国培育花朵的园丁更加努力,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