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人生绿灯,不闯法律红灯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普法讲堂

作者:2021/05/13 02:59

为提高我院师生的法律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创建和谐校园,5月12日中午12点,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分团委在303教室举行以“人人学法用法,共建法治社会”为主题的普法讲座。

  会议讲座分为案例分析、观看视频、主题讨论三个板块。视频中,刘鹏专家通过简单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学法用法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青少年保护法》等多部法律保护青少年的权益,而青少年通过自己的努力、勤奋、奋斗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卓越贡献。

  依法治国,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国家的需要;增强人民道德观念,提升法治理念的重要途径;青少年增强使命感,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必经阶段,并强调主治那个青少年的成长,我们的祖国才能越来越强大。这次的讲座大家都获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学到了许多实用性的东西。

  通过这次普法讲座,同学们不仅增长了法律知识,也深刻体会到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更好的为创建和谐校园服务。让我们一起来做法律的宣传者,和谐校园的建设者为和谐的校园的建设添瓦加砖。

 

倪晓岚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未来。教育和培养好青少年,是我们中华民族永葆生机和活力的根本大计,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基础工程,是全党全社会共同的社会责任。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培养教育,为青少年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使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健康成长。一切为了孩子,给青少年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的学习氛围,也是我们学校一直所重视的

  当然,法制教育不仅要向青少年宣传遵纪守法的重要意义,更重要的是让他们认识到:法律不仅是对自制行为的约束,更是捍卫尊严、权利的有力武器。法制教育应传达这样一个信息:法律就在身边,我们学习、生活的学校、家庭、社会有一个强大的法律保护网,时时刻刻规范着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调整着各种社会关系,只有自觉遵纪守法,才能健康顺利的成长,并有一个良性发展。

徐静雯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和政府十分关心和高度重视青少年的成长。但近年来由于各种消极因素和不良环境的影响,我国青少年犯罪率日渐突出,给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了严重的危害和巨大的不幸,也对实现依法治国的战略目标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在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程中,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教育,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大家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为此,我校对如何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和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方法作了一些探索,并开展了讲座等宣传活动。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法律是一个国家的根本,国无法则不能立足于世界,更不用说在世界上建立自己的威信。无论是一个单位,还是一个人,都要以法为重。因此,我们每位学生都应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