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之火,百年流光” | 校园十佳歌手歌唱比赛

作者:2021/05/19 02:52


   5月18日,我校第九届“星星之火,百年流光”十佳歌手校园歌唱大赛决赛于方山音乐厅举行。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分别是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创作系副系主任郝巍,原南京晓庄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教研室主任魏海棠,三江学院演艺学院表演专业系主任马先燕,南海音乐学院客座教授郝志飞,以及著名男中音歌唱家侯蔚。

进入决赛的选手来自音乐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幼儿师范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和食品科技学院,其中,我院龚杰、李佳、蒋欣倬、沈艳蓓四位同学进入了决赛。

 

开场由选手们带来《少年》,精彩万分,将观众带入比氛。

沈艳蓓一首《我的祖国》委婉动听,似水如歌,将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的气概表现得淋漓尽致。

 

《英雄赞歌》气势磅礴,充满了英雄浪漫主义色彩,蒋欣倬歌声激荡如大河奔流般,铿锵有力,把大家带回那战火纷飞、浴血奋战的战场,令人激动万分,身临其境。 

李佳的《房间》洋洋盈耳,柔美的音乐流于满室,回荡在深远辽阔的音场里,深邃多愁。

 

优美、激扬、高亢,这三组词用来形容龚杰演唱的《红旗飘飘》在合适不过,龚杰声如洪钟,掷地有力,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自豪。

   到了第二轮我院李佳、龚杰和蒋欣倬成功晋级。

        蒋欣倬和蒋雯慧带来的《灯火里的中国》,触动人心,如同珍珠落玉盘,掀起阵阵涟漪,给人万家灯火在黑夜中亮起的温暖。

 

    《夏天的风》略带青春感、散发着清新气质,李佳和杜奇霖配合默契,嗓音甜而不腻,悦耳清爽。

 

       龚杰和談籽言演唱的《国家》,技巧完美,与两人的表演融入在一起,声音悠扬婉转,如朗照松间的明月。

 

今天的比赛,选手们都使出浑身解数,为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让大家感受到了青春的激情,音乐的魅力。

 

最后,我院李佳荣获十佳歌手冠军,龚杰荣获季军,蒋欣倬获得第五名,沈艳蓓获得优秀奖,同时,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再次祝贺获奖的同学们!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