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2021/05/27 02:41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程,眺望前方的上进路途,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深入学习党史知识,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认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为持续深入推动党史知识教育,我院分团委、女子学堂组织党员、团支书、建档立卡等学生参加党史知识竞赛,以答题的形式普及党史知识。5月8日中午,在音乐学院207教室进行了线上党史答题初赛,根据分数选出了前32名进入决赛。

5月26日,于音乐学院304教室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分成4组进行。决赛前,每位同学都积极备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翻阅党史相关资料,与老师交流有关党史,前往红色基地更加深刻了解党的历史。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认真作答,一丝不苟,仔细思考,选出正确选项,写出合理的答案,大家时而眉头紧锁,时而豁然开朗,柳暗花明又一村,时而露出自信的笑容。最后,根据赛制,评出前三名同学和优秀小组,其中胡馨月荣获冠军,吴倩文荣获亚军,张小莉荣获季军,第一组荣获优秀小组。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汲取党史营养的重要途径在于日积月累,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才能做到感恩先辈,不忘初心。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兴趣,加深了他们对党史的理解和把握真正做到让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