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歌曼舞迎端午

作者:2021/06/12 02:24

为了迎接端午节,我院学生会于6月11日下午在104教室举行了线下游戏活动,同学们在学院公众号和QQ提前了解了相关信息。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运用自己的音乐特长庆祝端午节,让大家对端午节有更多的了解。

“音溢端午”

同学们发挥自己的艺术特长选择和端午或者主旋律相关的歌曲进行演唱或舞蹈,“五月五,端午到,赛龙舟....”同学们伴随着《端午魂》翩翩起舞,用舞蹈动作形象地展示了赛龙舟、包粽子的热闹景象。一曲《离骚》纪念屈原,表达了对屈原的敬仰与怀念。

“乐趣端午”

第一个活动是歌曲接龙,现场播放有关端午的歌曲,参赛者抢答接下一句,五人一组,共三组。比赛开始,同学们仿佛都势如破竹,准备抢答,音乐暂停,有的人举起手又放下,犹豫不决又不甘示弱,有的人迅速说出答案,有的人却总能唱出令人啼笑皆非的答案,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好不快乐。

第二个活动是抢答包含“端午”、“屈原”四个字所有读音的歌曲,五人一组,共三组。参赛者们冥思苦想,各不相让,甚至为了赢用起了谐音,惹得大家哭笑不得,得到分数时,喜悦洋溢在大家的脸上。

此次端午节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这一传统节日的知识,也调动了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继承的积极性,让他们对传承和发扬传统节日有了更充分的文化自信。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