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

作者:2021/04/14 09:10

  4月13日下午13:00,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第四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永贵老师主讲;主题围绕党史国史教育,入党流程。

  首先,刘永贵老师带同学们细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当今稳定而繁荣的社会局面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也深深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在品读中,我们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道路,才能发展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在百年党史的发展过程中,中国经历了无数风雨飘摇的阶段。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中国共产党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思想为指引,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接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接下来他介绍了关于入党的流程,可以分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转正四个阶段。递交入党申请书要明确申请入党的资格,郑重庄严地向党组织递交一份规范的入党申请书。其次党组织会派人与申请人谈话,考察和经受党组织的考验。之后在入党申请人中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党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对经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可列为发展对象。

    通过这次党课,让入党积极分子充分享受着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爱与呵护,然而对于我们国家的政党与军队的建立、成长、发展、壮大直到而今的辉煌,是经历了怎样艰苦卓绝的奋斗才得以实现的,我们应通过学史明理,崇德,增信,力行,在其中感悟党史,为我国未来事业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