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2021/05/26 01:49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音乐学院于5月25日中午12:15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安全教育大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18~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安全教育大会。

    安全教育大会由学校保卫处副处长胡中山主讲,学工办副主任章洁老师主持。胡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他通过视频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身边的安全隐患,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知道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警钟。

针对最近发生的校园恶性伤人事件以及刷单、裸聊等电信诈骗事件展开互动,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这些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不利,以及针对这些问题应该采取的措施,让同学们特别是女生,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警惕、加强防范能力的目的。

最后,章洁老师叮嘱同学们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要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树立自我安全意识,让安全走进我们的生活,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此次安全教育大会要求全体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培养自我保护能力,避免事故发生。


                                  

 

                                                                                 撰稿人:潘雅洁

                                                                           审核人:

音乐学院

2021年5月25日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