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百年颂歌”红色经典音乐会

作者:2021/05/11 11:4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我院近日联合江苏省声乐学会——南京分支机构用艺术展演的方式在方山音乐厅举办“百年颂歌”红色经典音乐会。校长张策华、副校长张波、纪委书记顾勤和我校部分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参与演出的有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南通大学、南京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的声乐专业老师以及我院声乐教研室的师生们。他们演唱了《绒花》《十送红军》《沁园春·雪》《红星照我去战斗》《想起周总理纺线线》《绣红旗》《沂蒙山,我永远的爹娘》《中国志愿军军歌》《把一切献给党》《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我爱你中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活动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用歌声重温党的历史,用音乐展现时代特色,传承红色基因,共筑中国梦。此次活动展现了音乐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特色,是“舞台上的思政课”,也是思政教育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