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

作者:2021/04/10 02:36

202149中午,音乐学院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由陈红英教授带来的主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党课。

首先,陈红英教授告诉我们,学习党史最重要的就是学习科学的发展观且坚持唯物史观是树立正确党史观的基础。我们应该准确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是树立正确党史观的应有大义。大党百年一路走来,只有把握住历史前进的方向,站在正确的一边,才能乘风破浪,浩荡前行。更要准确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的依据,要坚持以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正确对待党史上的人和事,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不仅仅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还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等等错误史学思潮。接下来,陈红英教授还为我们介绍了《两个人的长征》一书。并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与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为:学习教育的目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史明理: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学史增信: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学史崇德:重在修德正身,党史是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的生动教科书;学史力行:学党史要落到办实事、走在前沿;党历程的四个阶段:1921~1949(关于江苏省对党的重大贡献)、1949~1978(完成兴国大业,奠定发展基础)、1978~2012(为改革开放奠定了思想基础)、2012~现在(建设现代化强国,建设四个全面);

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贡献: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带领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

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是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要思考为什么出发。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共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要以学习党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回顾历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分清主流和支流,坚实真理,修正错误,发扬经验,吸取教训。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不可或缺的清醒剂,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歪曲历史意味着忘本。我们要立足党的今天,展望党的明天。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