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

作者:2021/04/01 02:35

   

3月30日中午,音乐学院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由学生支部书记章洁老师带来的主题为“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党课。

   首先,章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无产阶级的革命导师,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伟大领袖马克思的生平,她结合马克思在求学,爱情,择业等几方面的经历,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如何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爱情观和择业观。接着进一步阐释马克思主义在当今中国过不过时?紧着,她讲述了什么是入党动机?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正确的入党动机包括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工作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她指出入党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而非功利化入党,要将追求进步和先进化为平时学习工作的动力,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需要做到的是学、知、信、行这四个字,它们分别代表勤奋学习,对党的基本理论有一定认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践行誓言。同时老师还告诉我们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是因为共产主义是科学正确,使命崇高,实践有力的,国家未来的发展还得靠共产主义。最后,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入党的程序,发展党员的五个阶段分别为申请入党人、段、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因此,想要成为一名党员并不是那么容易,需要在方方面面都注意到,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此外,她希望同学们思想上入党,思想上积极与党组织靠拢,并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中去,按时提交思想汇报,经常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

   通过此次党课,让同学们清楚了解党的基础知识、理论,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加深入了解,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对入党的步骤有了一个清晰的了解,也明白了以后努力的方向。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