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教育讲座

作者:2021/04/19 03:02

为进一步宣传创新创业知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同学们创业热情,4月16日中午,音乐学院在行知组团B111成功举办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学院邀请了南京睿恒乐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张龙担任主讲人,音乐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章洁老师及2018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张龙是南京睿恒乐团有限公司创始人,江苏省交响乐团大号首席以及南京市中小学生管乐团一团夫子庙小学管乐团艺术总监。他为同学们传授了一些关于创业准备,创业初阶段及创业中的一些建议和经验。创业准备中要会纸上谈兵;选对赛道;项目选择,重资产不要选择,不懂的不要选择;产品选择;别抱着投入少试试看的想法,别有自己不干让别人为自己赚钱的想法;初期不要合伙。创业初阶段销售为先,自己是最大的销售员;诚信为本;不要轻易放弃利润;会算账,不要错把收入当利润。创业中要注意机制的设定;股权激励机制;合伙人制度。张龙先生在讲座中用具体的例子,深入浅出分析了一些创业成功人士的经历,并把自己创业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和知识分享给大家,同学们受益匪浅。他还纠正了同学们错误的“创业观”,有些同学认为“当老板、说了算”就是创业,而创业本质是通过依托资源,创造更多的价值,更加注重社会协作和团队配合。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未来的发展需要有拼搏的精神,永远保持一颗谦虚的心,为自己的人身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能过深刻认识学习创新创业的重要性,通过不断的学习、思考和实践来增强自己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把创业项目付诸于实践,让同学们站在一个新的高度认识世界,创造未来。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