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红色家书朗诵会

作者:2021/04/09 02:28

今年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为引导学生弘扬革命精神,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诵读红色经典,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音乐学院近期开展“红色家书”诵读活动,号召全体同学努力争当有信仰、有气节、有情怀的新时代大学生,强化党史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树立建功立业的坚定信心和崇高信念。 4月8日中午,音乐学院在102教室举行了红色家书诵读会,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学生支部3月初向全院学生发出通知以来,广大学生积极响应,纷纷参与到线上录制视频活动中,经过精心挑选,选取了14篇优秀朗诵作品,进行线下展示。

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始终坚守。红色家书纸短情长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是革命烈士用青春和热血写下的绝笔信、告别书它诠释着个个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誓死不屈的英雄壮举“‘继我志呵!继我志呵!这是革命先烈王器民临刑前写给妻子的遗言,临终前不忘嘱咐妻子继承自己遗志,引导儿子继续革命事业。通过诵读《红色家书》,我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情怀,永远怀念、牢记他们的遗愿与嘱托,传承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在传承中不断汲取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20音表班黄扬洋参加完诵读活动激动地说。

红色文化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红色家书是红色文化的鲜亮底色。红色家书承载着初心与使命,蕴藏着智慧与力量,担负着教化与传承,浸透着人格与亲情。据悉,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寒假期间组织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寻访身边的老党员活动,让他们近距离了解老党员的事迹和风采,通过老党员提出的寄语,让他们明确了未来前行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