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合唱与指挥》课程评估

作者:2021/04/13 10:17


412日,音乐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张建成教授为《合唱与指挥》课程进行评估。学院吴晓勇院长、于晓晶副院长及教学督导等老师参加。

在授课环节,我院高见老师以莫扎特混声四部合唱作品《眼泪》为谱例,通过介绍作品创作背景,进行详细的和声分析,使同学在指挥作品之前充分了解与感受和声音响及变化,以有助于在排练与指挥中达到合乎作品内涵的演绎。胡梦婧老师以一首混声三部合唱作品《贝壳》的演唱与指挥为教学内容,分别对不同声部的音准音色进行指导,并结合钢伴与同学现场演唱,进行一对一的指挥实践指导。

反馈会上,张建成教授从加强学生在指挥基础技能训练上的培养、指挥课教学手段的应用等方面予以建议。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培养适用于中小学音乐教学的合唱与指挥人才展开交流与讨论。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