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马西米利安诺﹒巴乔钢琴教授举办线上学术讲座

作者:2021/04/07 02:48

为加强国际合作,拓宽师生视野,充分运用线上教学优势,3月23日下午,音乐学院连线国际知名专家、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副院长马西米利安诺﹒巴乔教授为音乐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如何演奏19世纪的钢琴音乐》的线上学术讲座与大师班。讲座开始前音乐学院领导与马西米利安诺﹒巴乔副院长就双方合作的内容及联合办学的设想相互交换了意见。

讲座历时三个多小时,巴乔教授首先对19世纪的钢琴音乐做了梳理,并以门中德尔松、肖邦、李斯特等作曲家为例,介绍了19世纪的钢琴音乐特色。讲座的最后部分巴乔教授对两名学生演奏的德彪西《西风所见》、门德尔松《随想回旋曲》做了细致的指导,教授从力度控制、踏板运用、音色处理、乐谱的解读等技术角度讲解了如何更好地演绎作品。

马西米利安诺﹒巴乔钢琴教授出生于那不勒斯,曾就读于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并以优异成绩毕业,是意大利双钢琴学科领军人物,现任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副院长。自1975年以来他与克里斯蒂娜弗罗西尼(Cristina Frosin现任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院长)一起参加了数百场双钢琴作品音乐会,在意大利RAI电视台和WDR的广播和电视录制一系列钢琴与管弦乐队作品和协奏曲,他们是意大利唯一录制过完整的舒伯特双钢琴和四手联弹作品艺术家。他们也曾被受邀到立陶苑学院、斯图加特等多个艺术学院举办大师班。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