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对《学校音乐教育导论与教材教法》课程进行评估

作者:2021/04/01 03:00



331日上午,音乐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邓林教授对《学校音乐教育导论与教材教法》课程进行评估。音乐教育教研室主任黄琼瑶教授授课,学院吴晓勇院长、于晓晶副院长、教学督导蔡梅副教授及教研室相关老师参加。

教学课上,黄琼瑶教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对学校音乐教育的历史发展与改革进行了梳理,学生听课专注度高,互动性强。 在专家意见反馈会上,邓林教授结合《学校音乐教育导论与教材教法》课程大纲,对此门课程予以高度评价。她说:该课程将大教育与学科教育相结合,教学思路清晰。课程以学生为主体,学习方法渗透了课堂核心教学,学生有浓烈的专业思想意识。教学团队责任感强,团队协作精神好。随后,与会人员还就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教师师资队伍等问题展开交流。

近年来,音乐学院陆续开展核心课程评估工作。通过评估,有力地促进了学院的课程建设工作,广大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正在发生着根本性的转变,形成以评促建,以评促教的良好教学氛围。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