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卓越教师人才培养导师团队交流会

作者:2021/03/19 01:23

318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工作交流会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行。学院吴晓勇院长、于晓晶副院长、音乐教育教研室主任黄琼瑶教授和来自南京市一线小学的8位音乐教学名师共济一堂,围绕 “南京市卓越中小学音乐教育人才培养基地项目”—音乐学院卓越班导师团队工作展开热烈的交流。会议由黄琼瑶教授主持。

吴晓勇院长对导师团队给予晓庄音乐学院人才培养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经过多年的实践,我院特别是卓越班音乐人才培养质量、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以及学生毕业后用人单位的反馈等,都经受了考验,教学模式得到进一步提升。这些成果的取得,都是校校联合、导师团队共同进行人才培养结出的硕果。

与会人员围绕卓越人才培养模式评价、实习见习综合素质评价、师范生培养评价等方面召开交流。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刘永红(原)书记说:作为一名晓庄校友,对母校有着特殊的感情。她通过与兄弟高校人才培养成果对比的形式,对晓庄音乐学院卓越人才培养成果予以高度评价。她提议,要加强学生职业信念的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的教师职业理想。白云园小学马园园老师是我院卓越班的兼职外聘教师,她从卓越班的课程设置等方面对部分学生的偏科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鼓励学院走出自己的育人特色。南京市拉萨路小学姚莹、南京市力学小学张伟、南京市银城小学赵静等老师纷纷就导师工作中需进一步提升的地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今年,卓越班建设是校级卓越教师人才培养开展的第六年,也是南京市卓越人才基地项目实施的第三年,学院将不断改进人才培养模式,为基层中小学音乐教育输送优秀师资。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