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学雷锋日活动

作者:2021/03/08 08:44

    2021年3月5日,我院在南食堂广场举行了3.5雷锋日摆台活动。 

    雷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深刻内涵。有利于培养公民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水平。本次活动中,音乐学院的学生骨干们准备了【倒着说】、【猜歌名】、【传面粉】等游戏,并为游戏的获胜者们准备了奖品。为本次活动增添了许多趣味性。【倒着说】:将主持人出的句子,倒着说出来,这个游戏不但好玩,还考验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和判断能力。也是三个游戏中最有难度的。【猜歌名】:学生会准备了一些大众的歌曲及少数小众歌曲给参加游戏的同学们听辨。这个游戏考验了同学们的流行歌储备量。【传面粉】:这是三个游戏中乐趣性最强的,也是对团队合作能力要求最高的。分为两组,每组五个人含住纸牌用面粉接力。玩到游戏尾声,同学们各个满脸面粉,笑得不亦乐乎。        

    活动中途,音乐学院学生会还组织了学生弹唱和独唱等表演,歌声优美,旋律动人,扣人心弦。同学们不由自主地跟着一起挥动手臂。文艺部的女生们也进行了舞蹈表演,她们热情万分,默契十足。周围观看的同学们也感受到了舞蹈的魅力,激动地为她们欢呼鼓掌。此次雷锋日活动在集体演唱《华夏》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为了纪念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音乐学院学生骨干带领着部分同学,自主打扫了琴房,收拾了琴房中的乐器,给音乐学院的同学们提供了更好的学习空间和学习环境。体现了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为他人奉献的品格。这次活动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伟大的民族精神,有利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物质文化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有利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构建和谐社会。弘扬乐于奉献,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有利于共同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有利于弘扬社会正气,增强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