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晓庄94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我和晓庄的故事(二)

作者:2021/03/18 05:12

                                        校庆系列我与晓庄的故事

19定向四班钱孝佳我与晓庄的故事真正的开始是我认识了他们,我们一起参加了很多很多的活动,一起提高自身的技艺,凭着一群人的努力,让我们这个社团的名字响彻整个晓庄。当我踏入晓庄这片土地的时候我就一直希望我能够作出一些贡献,或许说是留下一些痕迹,我想我现在和我的小伙伴们做到了!希望未来我们更加厉害,蔚蓝的未来是我们哒!

    


    20师范二班王鑫林 不知不觉晓庄已经陪我走过了一个学期,是啊,时光飞逝,岁月如陀,晓庄也迎来了他的94岁生日。我与晓庄的故事还得从我的音乐梦开始说起。我是一名来自一个五线城市的小县城里的一个孩子,那个小县城不大也不小,房价不贵也不便宜,每天新鲜的事不多也不少。就是在这样的一个小县城里,小小的我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我家三代从事煤矿事业,我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爸啥都给你置办好了,你老老实实以后接你爸的班多好。但是我并不想这样,我开始对孕育我的土地产生逆反之情,我想要出去,去大城市看看,去大城市闯荡闯荡。但我并不是读书的那块料,我成绩不好,厌学心理严重,后来慢慢的发现自己喜欢音乐,发现自己可以在旋律中静下心来,音乐求学之路的过程就不再多说了,终于我,这个最不被人家看好的孩子,之前被老师嘲笑眼高手低的孩子,以超过本科线一百多分的成绩,名列前茅。从此高中生涯告一段落,随之而来的便是选择自己心仪的大学了,以我的成绩我完全可以上本省的任一一所学校,但我要去外面看看,我比较心仪的城市便是南京了,但我翻遍志愿参考书就只有南京晓庄学院一所学校,在我查遍资料了解完情况之后,我便决定就是晓庄了,但我父母不是很愿意,晓庄的名号确实在我们那个小地方鲜为人知,而且我妈老是认为学院这个名字听起来没有大学好听,就还是为了面子,凭着自己的封建思想,阻拦我。但就如同我要学习音乐一样,我认定的事情没有人能阻拦我。终于我来到了梦寐以求的晓庄,我父母呢也如同我当时学音乐一样,在我真正踏上这条路,走给他们看,证明了我的选择之后,他们也慢慢的放下成见,与我并肩前行。这就是我与晓庄的故事。一笔一划,写下的是真挚的祝福。一字一句,皆是情深切切。我们征集了音院同学们送来的祝福,一起欢庆南京晓庄学院94周岁生日快乐。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