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

作者:2021/03/05 10:32


35日下午13:30,由教务处组织的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调研会艺体组分会场,在音乐学院209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张边江副处长、音乐、体育、美术三个学院的教学院长,20192020年立项的省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及一流课程负责人、专业主干课程负责人及部分老师出席并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边江副处长介绍了国家对课程建设的支持政策以及我校课程建设的基本情况。同时提出,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国家课程改革大背景下,紧密围绕课程建设的潮流,把教学改革落实,提升教学质量。

音乐学院于晓晶副院长详尽介绍了本院课程建设情况、取得成效、建设重点和发展规划等内容。体育学院、美术学院教学院长分别对本院课程建设中优质资源共享和存在的问题作相应汇报。信息工程学院王岩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中国大学mooc建课经验和运行的过程。最后,音乐学院校级精品在线课程负责人朱莹老师、一流课程负责人励君玉老师和省级精品在线课程李云飞老师,分别介绍了本人在线课程资源库建设、课程平台使用、开展情况,并对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组织中,遇到的困惑做交流发言。

2021年是我校实施“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关键之年,各学院需要思考并解决课程建设中现存的问题,凝练课程建设特色,确立科学的教育理念,全面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