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音梦启航,乐动新声”新年晚会

作者:2020/12/18 04:54

12月17日晚,方山音乐厅济济一堂,灯光璀璨、欢歌笑语、热闹非凡。音乐学院“音梦起航,乐动新声”新年音乐会在这里浓情上演。学院党政领导与师生们共同观看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晚会开始前,播放了音乐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各兄弟学院学生会的祝福视频,晚会分为三个篇章:青春魅力、徜徉经典、袅袅余音。第一篇章首先由no date乐队带来的《大石碎胸口》,梦想与现实,妥协与反抗,忠诚与背叛,主唱低沉富有磁性的嗓音与贝斯、电吉他等乐器配合,将反抗、绝望和疯狂展现得淋漓尽致。紧接着龚杰、李佳双人对唱《Sparks Fly》,伴着轻快、热情的节奏,浑厚饱满与甜美活泼的嗓音相结合,使会场充满了浪漫、激情的氛围。潘钰、王晓萌、蒋旻的舞蹈《blow up the stage》精准卡点、舞姿轻灵,加之舞台上灯光的衬托,她们,俨然成为了魅惑、性感的代名词。晓庄新达人冠军叶子涵独唱《陷阱》,他用音乐深情地向我们叙述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第二篇章徜徉经典。首先由锦瑟室内乐团带来的民乐演奏《武生》,该曲目在今年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一等奖。琵琶清脆明亮,二胡圆润柔美,中阮柔和恬静,三种不同音色的乐器完美融合,模仿戏曲中的打击乐,加以表演者们灵巧精湛的技法,生动地刻画了武生的形象及内心独白,可谓惊艳四座,耐人寻味。紧接着由李梦洁、卢思怡、吕凡等23人带来了串烧《诗经》,婉转动听的合唱,优美的琴声配合笙等乐器,将诗经娓娓道来,让观众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之美。接着由彭启悦、周云飞带来了双人对唱《让我们携手同行》,女生甜蜜轻巧又带着点抒情的音色,与男生饱满豪放的音色相碰撞,加之生动活泼的表演,细腻地描绘了男女主角携手同行的爱情,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小型音乐剧。最后由王僖潮、吴昊宇带来的四手联弹《春节序曲》,旋律从明快热烈到抒情流畅,表现了节日的欢乐景象,两位同学配合默契的四手联弹,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春节的热闹与喜悦。

第三篇章袅袅余音。首先由蔚蓝流行音乐社带来的《我管你》,旋律激昂振奋,主唱与台下观众的互动式演唱,不停地推动歌曲的情绪力量,嘶哑的摇滚式演唱与贝斯一起,将爆点不断引燃,展现了“我管你”的自我态度,现场气氛一再推向高潮。紧接着蒋雯慧、曹睿、赵玮等8人带来的舞蹈《邋遢黑曼巴》。绽放的笑容,坚定的眼神,无不彰显着她们在舞台上的自信,舞姿时而干脆帅气,时而典雅,时而勾人心弦,时而刚劲有力,舞步花哨利落,无不散发着她们的魅力,引得大家阵阵欢呼。接着由陈宇、王煜涵带来的相声《说学逗唱》, 两位一逗一捧,语言诙谐幽默,动作夸张滑稽,气氛轻松愉快,全程高能,笑声不断。接着许喆、唐家豪、王鑫林、许玉成带来了说唱《说散就散》,说唱激情,有冲击感,副歌深情悲伤,诉说着内心情感——既然说了再见,那就勇敢地和过去说再见。晚会最后在音乐学院学生会成员带来的合唱《星辰大海》中落下帷幕。晚会中间,穿插着报歌名的游戏环节,让观众们领略到音乐学院学生的扎实基本功,另外抽奖环节最吸引观众,丰厚的奖品让大家兴奋不已。精彩的节目和演员们热情的演绎,让观众们大呼过瘾,同时期待下一次的新年晚会。

此次辞旧迎新的晚会旨在丰富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健康、积极、温暖、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