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2017级定向师范生巡查工作

作者:2020/11/18 09:33

毕业实习是师范生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更好地了解我院2017级乡村定向师范生的毕业实习情况,音乐学院分赴南通海安、徐州睢宁两地,与当地教育局、实习单位等开展调研,并看望各点实习生。

1113日,2017级乡村定向班班主任张馨、声乐教研室周闵主任来到海安市实验小学(西校区),与学生活动中心顾主任就当地小学音乐教学课程实施情况做了交流,同时一起旁听了徐颖同学的音乐课。

1117日上午,学院党总支潘红书记、教务办副主任周新慧、田恪老师在徐州睢宁教育局与当地教育局领导、6所实习单位的指导老师展开座谈。座谈会上,睢宁教育局李飞副局长介绍了当地乡村定向教师培育和师资情况,充分肯定了我院对定向生实习工作的重视。各实习点指导老师汇报了我院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对实习生的实习态度、教学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与会人员就音乐师范专业乡村定向教师的人才培养模式作了深入的交流。

1117日下午,我院一行前往睢宁县第一中学实地走访。17级定向生崔恩同学面向睢宁一中全体音乐教师、全体实习生等上了一节《汉族民歌》公开课。课后,睢宁一中教务处组织观摩课评议。

此次巡查体现了音乐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务实作风,也加强了学校与地方教育行政部门、用人单位“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机制的沟通和联系,对我院人才培养过程中,制定培养标准,提供了有效依据。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