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作者:2020/11/04 09:19

2020113日下午,音乐学院在209会议室召开了“音乐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学院领导、相关教研室主任、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与会教师首先共同学习和了解了相关文件精神。在此基础上,大家围绕着在中国音乐史、中国民族音乐等音乐理论课程中如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音乐文化;在中西方钢琴音乐作品的讲授中如何普及思政理念和内涵;在声乐教学、中西乐器教学中,如何通过教师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的力量,以及相应的教学手段挖掘声乐、器乐作品所具有的爱国情怀、民族精神以及中国传统文化意蕴;在艺术实践活动中如何继续做好“舞台上的思政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而富有实效的讨论。

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高校是思政教育的前沿阵地。音乐学院将进一步在专业课程中贯穿常态化的“课程思政”理念,并在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过程中不断开拓思维,通过课程目标设定与课程大纲撰写、课堂授课与考核、现代信息技术运用、教学管理体系构建以及综合运用第一、第二课堂等方面的努力,有目标、有计划、有条理地推进音乐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