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发布分团委学生会部门简介

作者:2020/12/15 03:54

秘书部:秘书部作为学生会的中枢机构负责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对院学生会和各项工作进行统筹、协调和监督,负责院学生会干部、经费、档案、内部制度、日常事务的管理等,为主席和各职能部门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保证工作效率,以便更好地服务同学,是促进院学生会整体工作顺利运转的中枢。院学生会办公室是通过服务于整个学生会而间接服务于整个学生会而间接服务于广大同学的特殊部门。办公室是一个能给广大同学提供全面了解学生会工作,充分锻炼自我,培养各方面能力的平台。由于办公室需要处理学生会日常的各种事务,所以我们需要部员有良好的沟通能力、一定的电脑操作技能,熟练掌握基础的ExcelPowerPoint操作。当然,这些能力也可以在加入部门后加强,我们更看重的是同学们能够有为同学、老师、学院做事、不怕辛苦麻烦的精神!

对外交流部:对外交流部是一个新兴的具有朝气的部门,以沟通、联系、交流为主要契机开展工作。我部主要负责学生会的对外联络工作,提供各方面的信息,使学生会的工作能及时与其它各高校及社会进行交流沟通。根据需要为学生会组织的大型活动对外联系经费;协助学生会与社会间的沟通,同时扩大学院在全校以及社会上的影响;沟通校际、院系之间的联系,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为树立本院形象做应有的贡献。

1 负责院团工委与其他兄弟学院的联系交往、联谊以及与校外活动赞助商的交往。

2 是一个部门与部门、 学校与其它学校(团体)沟通的桥梁。

3 进行联谊活动,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和建立更广的社交网。

4 在对外的交流中,加强对学院的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学院。

5 配合其它部门 搞好各项1工作的后勤,促使各项1工作能顺利、高效的进行。

6、配合团工委 其他部门搞好学生活动。

宣传部:宣传部学生会的喉舌部门,同时也里学生会的门面,是一个展示学院风采的窗口和平台。主要负责学生会所举办话动期间的宣传工作,主要的宣传方式是板报、海报、新闻攥写和摄影采编,工作专业性较强。通过各种宣传渠道,传递工作信息,并根据形式需要,对学生进行有效的思想教育,其主要工作就里及时有效地把话动信息传递出去,让广大同学尽快知晓,以多种宣传方式,反映全院师生的精神面貌和学生学习生话情况。宣传部拥有艺术的眼光、创新的知识、正确的理念,用色彩绘制看梦想,用执著和激情把最新、最全、最奠实的新闻,传递到学院的每个角落,用形象展示学院风采。

新媒体部:新媒体部 主要任务是负责网络宣传,微信公众号编辑,音乐会等各类活动的照相与录像。排版的设计,ppt节目单的制作。还会进行一些培训:1.进了我们部将有学姐学长为你(一对一或者一对二的辅导)帮助你成为一个合格的小编。2.也会有新传院的学长学姐为大家讲解照相设备的运用与构图。3.邀请各二级学院部长与专业的学长学姐组成专业导师团为大家培训与讲座——关于新媒体的各方面。

文艺部:文艺部是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为宗旨,积极、活泼、有效的开展各项校园文艺活动的职能部门。其肩负着丰富校园艺术文化生活的重任。文艺部是一个可以充分展示才华和魅力的大舞台。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装点着学院的各个舞台,将欢声笑语、莺歌燕舞,注入点线之间的大学生活。

工作职责:

1、引导学生提高艺术品位,陶冶情操。

2、组织开展好各类校园文化艺术节。

3、举办各种文艺讲座和文艺演出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4、组织编排文艺节目,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文艺演出及比赛。

5、配合学院相关部门,做好迎新晚会、十佳歌手大赛、“12·9”歌咏比赛等大型庆典和节日庆祝活动的准备和组织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7、配合校有关部门搞好文娱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校内外文化艺术交流。

体育部:体育部 音乐学院体育部是充满激情与创新的团体,是体育活动开展的先锋,是大学生活中跳跃的脉搏。体育部以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培养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为宗旨,在总体素质提高的基础上注重发展个体同学在某些项目的特长促进同学们在体育方面的交流,增强全系同学的集体观念和向心力。 

部门职能:

1、是策划筹办学院各类体育活动的核心。通过体育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强健学生体魄,增强各班凝聚力与向心力。 

2、是连接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及时将同学对各类体育活动、体育工作的建议向学院反应,并将学院的指导意见和要求传达给同学。 

3、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学生会的各项任务。 

4、是参与组织学校各大体育盛事的中坚力量,在活动中学习兄弟学院成功举办活动的经验,同时展示我院的良好风采。

主管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以及PU平台的活动管理与学时发放。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校园学习氛围为目的,记录各种同学喜闻乐见的活动。以“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为宗旨,通过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力求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1)什么是PU平台?具有客观记录学生参与第二课堂活动、取得素质教育实践学时和生成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功能。自2018级学生开始,所有与素质教育实践学时关联的第二课堂记录活动均须通过PU平台管理和记录。PU平台记录的学时,作为学生参评、获奖和评优推荐以及毕业资格审核的重要依据。第二课堂由学校组织或认可的、在常规课堂教学、实习、实验等第一课堂外所有展开的有利于拓展学生素养的时间、课外学术研究、文体创新活动及其他各类活动。

2)主要职能:

①主要负责发布校园文化活动,与学生会其他各个部门对接发布活动,让大家在PU平台上报名参加,并负责活动的签到签退,完结活动,发放学时。

②寒暑假期间审核各位同学的寒暑假实践,发放实践学时。

③负责学院的早功签到管理以及课堂出勤情况的通报。

负责社团管理与生活管理工作。

我院现有社团有两个,在这里你会接收到很多校级的信息、认识更多的人,发现社团的美好,让你的大学生活更充实,更有向往!另外当学院里组织活动需要帮忙的时候也要去尽一份力,并且还要与学生会各部门建立友好的合作关系,团结互助,共同完成好任务。

1)社团方面:主要的责任是监管社团运作,引导社团动向,指导社团活动开展,协调各社团之间的关系,规范各社团的制度、活动,调动各社团的积极性,听取、反映和解决各社团的难题和要求,布置、安排、监督我院的社团活动,使各社团在统一管理下有序的开展工作。

2)生活方面:主要负责宿舍管理工作,例如学校一年一度的“宿舍文化节”、宿舍卫生以及违规电器检查、宿舍查房等。


是负责全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党组织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部门。我们主要负责:

1)协助团委督促检查各个团支部组织发展情况,团组织、团员档案建立和管理,团员的发展、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2)组织优秀的团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并协助做具体考察工作,以及各党员的档案管理、维护工作;

3)做好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在各班团支书的协助下开展每月的主题团日活动;

4)组织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育工程”这一类的思想建设活动。

基于部门的职能与性质,我们诚挚邀请各位有较强组织能力,有先进思想、积极向上,并能安排好自身学习工作时间的同学加入我们。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