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阳光透进紧闭的门,温暖每一个角落

作者:2020/11/18 10:09

让阳光透进紧闭的门,温暖每一个角落

11月17日下午,音乐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一行10人在章洁、沈思婷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星星家园”儿童益智发展中心。星星家园李树玲园长跟我们介绍到,这里的自闭症儿童,他们存在社会交流障碍和语言障碍,并嘱咐我们一定要多多鼓励他们并且耐心对待,培养他们的自信。

在中心的老师带领下,我们来到感统课教室,小朋友们刚开始有点羞怯,但是还是被大朋友们的热情与友好打动了,渐渐地,玩越来越开心。有一起滑滑梯的,有比赛跳跳球的,还有一起扔沙袋的……

紧接着,进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首先李树玲园长致感谢辞,她表达了对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的感激之情,自南京晓庄学院挂牌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以来,一直为星星家园的小朋友开展音乐辅助治疗,还赠送了一批非洲鼓,让小朋友能有更好的音乐设施。章洁老师代表音乐学院致辞,她说学院一直秉承着陶行知老校长爱满天下的精神,教学做合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社会服务,奉献社会,同时也感谢星星家园的平台,让大学生们更多地接触、了解社会,培养社会责任感。紧接着大学生志愿者将一个个非洲鼓送到小朋友的手中。大家围坐在一起,在2014届校友魏思奇和2019级学生月月的带领下,一起教小朋友打鼓,小朋友们随着节奏不停地拍,玩不亦乐乎。“A ram sam sam”音乐响起,卢思怡开始教大家体态律动,大家都随着律动不停的拍手点头,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笑。紧接着,大家玩起了击鼓传花游戏。当击鼓老师喊“停“的时候,球传到谁那边就表演节目。几轮下来,小朋友都大大方方地展示跳舞唱歌等节目,最后,大家围成一圈伴随着音乐跳舞。丰富的音乐课堂,让小朋友们沉浸其中,让志愿者们也感受到音乐辅助治疗的作用。

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不仅让大学生对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有所了解,更让他们明白只要付出自己的爱,社会就会变得更加温暖和美好。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