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追思英魂

作者:2020/11/18 10:08

11月17日,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章洁老师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缅怀先烈

到了雨花台,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烈士雕塑群像。这组群像共塑造了9位烈士的光辉形象。雕塑周围松柏常青,象征着革命烈士的忠魂永垂不朽。1927年蒋介石叛变革命后,把雨花台变为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刑场,邓中夏、恽代英、罗登闲等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在雨花台被杀害。自1927年—1949年,约有10万革命烈士殉难于此。

瞻仰完烈士雕塑群像后,章洁老师在东侧的一侧丁香树旁,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丁香,既是一棵树,也是一个人,她是一位牺牲在雨花台的女共产党员。她和阿乐的凄美爱情,尤其是丁香为了维护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更让人难过的是此时她还身怀六甲,也没有让她屈服。这种百折不挠的精神让学生无不动容章老师呼吁同学们在和平年代的今天,依然要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了党和人民而努力学习,奋斗永远。

 烈士纪念碑矗立于陵园中心的高峰之巅。纪念碑上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鞠躬,以此来表达大家心中的景仰之情。在雨花台烈士展馆里,我们了解到革命年代的革命斗士,他们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信仰,无畏的斗争精神和无惧牺牲的家国情怀,他们大义凛然,舍生忘死“晓庄十英烈”,作为晓庄第一批青年学子,在黑暗统治的腥风血雨中,们表现出了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参观结束,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此次党日活动激励着师生,用先烈的精神激励鞭策自己,一切从我做起,从本职做起,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珍惜和平,坚定信仰,用奋斗的青春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