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沈宁事迹

作者:2020/07/08 04:34

沈宁简介:

     2016级音乐师范专业,2020年以昆山市音乐学科综合排名第二的成绩被昆山市教育局录取,中共党员。被评为2020届南京晓庄学院优秀毕业生、获国家奖学金1次、校一等奖学金3次、优秀学生3次;毕业论文被推荐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获珠江恺撒堡奖学金比赛一等奖、第八届中泰国际艺术交流钢琴比赛成年组金奖、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公开赛青年组独奏铜奖、黄龙国际艺术周江苏赛区钢琴比赛三等奖等多项荣誉。

      一、良好的政治素养培养其健康完善的人格

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沈宁是一名党员。所以她一向以模范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要求自己处处走在别人的前面,起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证明。同时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并更进一步的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于195月正式透过支部大会讨论,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共党员。大学期间,沈宁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系群众;树立群众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认真参加院系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以不被时代淘汰;认真参与党组织的活动,为党的活动建言献策,在活动中善于去听取和吸收支部党员的好的推荐和思想,让她在思想行为方面受到很大的启发。

      二、扎实的专业知识塑造其缜密的思维方式

天道酬勤是真理,勤能补拙是良训。在学习上,沈宁不是天生的能者。2016年入学之初,沈宁不断的问自己想成为一名怎样的大学生?想要过一个怎样的大学生活?很快,她明确了自己的心意,自己不是天生能者,但她坚信勤能补拙。“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正是这一步一脚印锲而不舍地努力,扎实了理论知识,促使她的前进。作为音乐专业的学生,沈宁尤为擅长的是钢琴,通过参加诸多的比赛,锻炼自己能力的同时激励自己砥砺前行。大学的生活,带给沈宁自信、泽仁和热情,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三、诸多的荣誉称号激发其永攀高峰的不竭动力

“要成功就得奋斗,要奋斗就有失败,但不奋斗永远也不会成功。”这是沈宁的人生信条。从进入大学以来,沈宁以勤勉进取的积极态度,全方位地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以其优秀的个人素养和谦逊的为人风格,赢得了同学们的尊敬和老师领导的喜爱和赞赏,三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在社会实践方面,沈宁多次作为志愿者去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运用自己的专业,提供帮助与服务。青春路上没有驿站,面对鲜花和掌声,沈宁依然迈着前进的步伐。

      四、学姐有话说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辅以千里路,佐以躬身行。师恩难忘,厚意感怀,前路多艰,问学无怠,当自强不息,不负师恩。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