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石悦事迹

作者:2020/07/08 04:30

石悦简介:

   2016级音乐师范专业学生、中共党员、音乐学院分团委副书记、2016级音乐师范4班副班长;2020届南京晓庄学院优秀毕业生、获得一等奖学金1次、二等奖学金1次、三等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获校级优秀学生1次、优秀学生干部3次、优秀团员1次、优秀团干部2次;校师范生基本功大赛二等奖;获青马工程精英班优秀学员、金陵监狱优秀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称号。在校期间多次参加迎新、校庆等演出活动以及参加江苏发展大会、紫金文化艺术节等省市级活动。

  一、认真学习,完成学生的天职

    石悦在大学四年里,一直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她认为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尤其作为一名师范生更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能力。无论是参与学生工作还是校内外活动,课余时间她都会充分安排、合理利用学习时间,做好详细的学习计划,从而提高学习效率,做到心中有数。在学习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勤学苦练,无论春夏秋冬,她都能坚持早起去琴房练琴,在大学三年级以优秀的专业成绩进入了优生优教的行列当中。在刻苦练习专业技能的同时,保持各科成绩优秀,做到不挂科、不偏科,全面发展。 

    二、锻炼自己,做好学生的公仆

步入大学,为了能够得到更多的锻炼,石悦参加了班上的班委竞选,凭着一份真诚的心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在这四年中本着一颗为同学服务的心积极配合班长与老师的工作,认真做起了同学与老师的“桥梁”。于此同时,抱着得到更多的锻炼和开拓视野的初衷,石悦同学进入了学生会,在学生会的这三年里,学生工作不仅让她开阔了自己的交友空间、提高了自身的工作能力,同时也学会了如何与各个年龄层次的人进行交流,与不同性格的同学同完成工作,也学会了在面对很多任务时如何有条不紊的完成工作。这对石悦来说是大学中最宝贵的一课。

    三、积极参与学校活动,热爱学生志愿服务

石悦同学在大学期间积极参与校内外多种类型活动,如,迎新生演出活动、南京晓庄学院走进金陵监狱共建活动及文艺帮教演出志愿服务,星星家园志愿服务活动,这些活动都是她大学生活里最精彩的一页。活动涉及不同的群体,不同年龄层次,在此过程中,积累了大量演出经验,最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在参加迎新生演出活动时,为了更好的呈现节目效果,在老师的带领下,演出的同学在舞蹈房里进行了高强度的集中训练,这次演出让她积累了丰富的舞台经验,懂得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深刻道理。

四、学姐有话说

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但不要被这种所谓的丰富冲昏了头脑。大学生也是学生,首先一定要以学业为主,其次再去丰富自己的课余时间,开阔自己的眼界,不要给自己留下没努力的遗憾。要清楚的知道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不要盲目的随大流,争做一位有思想、有目标的大学生。大学四年很短暂,希望学弟学妹们努力过好每一天,因为世界不曾偏爱一个不劳而获的人,也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