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章世和先生应邀为我院学生开设线上讲座

作者:2020/06/23 03:23

20206月23日,由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主办的讲座——《“南京历代名歌”背后的故事》,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以网络在线形式顺利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了南京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南京诗词学会副会长章世和先生作为主讲人。章主席以江苏民歌《茉莉花》为出发点,不但深入、细致地介绍了这一南京文化的“有声名片”,更结合自身多年研究成果向参会师生讲述了其他与南京有关、广为传唱的名歌背后鲜为人知、非同寻常的故事。网络在线讲座的形式新颖、便捷,吸引了全校各院系同学的踊跃加入聆听,并与主讲人热烈问答互动。此次讲座是音乐学院继线上线上混合式教学后,利用网络技术,依托专业、面向大众、传承音乐的一次创新尝试,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与专家网络在线交流的机会。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