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音乐学院杨易禾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2019/11/27 02:33

    2019年1126日下午,我国著名二胡演奏家、音乐教育家、理论家、浙江音乐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易禾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我院部分学生与老师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杨易禾教授的讲座从音乐表演的二度创作出发,重点讲解音乐表演艺术中审美与立美的若干问题,并具体阐述了音乐表演的三个原则。杨易禾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见解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于师生的音乐表演理论研究与舞台实践具有极强的启发意义。

    杨易禾教授创建了我国第一个音乐表演艺术理论博士点。现任: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审专家;兼任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常务理事;学刊《中国二胡》副主编;中国音协刘天华研究会副秘书长、《刘天华研究》学刊编委会副主编;阿炳艺术委员会常务理事;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团委员等。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