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关爱女性生理健康知识科普讲座

作者:2019/05/22 02:04

为提高女大学生的健康知识水平,让更多的学生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对女性疾病做到早预防、早治疗5月21日下午,音乐学院邀请了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妇产科曹静医师在304观摩厅举办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音乐学院党总支潘红书记、学工办副主任章洁老师和80多名女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曹医生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用大量鲜活的实例大家列举了生活中常见的妇科疾病发生、发展过程。首先介绍了女性生殖系统和其防御功能,其次针对自然防御功能遭受破坏的情况,向我们阐述了盆腔炎感染病原体的致病特点,以及盆腔炎所带来的恶果和女性流产所带来的危害如何防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教会大家早发现早预防的方法。同时,曹医生也提醒女性同胞平时多关心自身健康,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应及时治疗,养成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健康观念

最后曹医生与大家进行现场互动,解答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为她们列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曹医生认真严谨、深入浅出的讲座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大家纷纷表示曹医生的讲座精彩,对于提高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女性健康需要时刻去维护,要了解常识、自我保护、应对得当,这不仅关系到自身健康,更关系到女性的未来发展。聆听讲座的女生纷纷表示,该讲座让她们受益匪浅,关爱身体,从现在开始。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