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

作者:2019/11/01 05:02

为进一步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促进少数民族学生文化风俗交流和民族团结,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1031日中午,音乐学院在209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党总支潘红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章洁出席会议,8名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章洁老师主持。

会上,少数民族师生一一发言,杨艳老师是回族人,她从小成长在秦淮河城南一带,亲眼所见家乡的变化,谈到政府重视保护历史古迹和促进民族融合,她动情地感恩政府和党,让家乡越变越美,让家乡人民生活越变越好。紧接着是学生代表介绍个人基本情况、上大学以来的主要收获和取得的成绩、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并从风俗习惯、文化交流等各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随后,章洁老师为19级两位少数民族新生安排了跟他们结对子的学生党员,要求学生党员今后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上帮助新生,并向大家介绍入党程序,呼吁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时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安全意识和明辨是非的能力,热爱祖国,拥护共产党领导,自觉抵制各种极端思想的渗透;二是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学校热点,把自己的青春融入到努力学习和社会实践中去;三是定位清晰,勤学苦练,学好本领,早日实现个人的艺术梦想。最后潘红书记对少数民族学生在学校的表现表示肯定,并指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全心全意为大家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并叮嘱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苦学技能,培养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做好文化交流的使者,完成好文化传承的使命,创造自己的美好未来,同时希望老师要爱岗敬业,爱生如子,为晓庄蒸蒸日上的事业添砖加瓦。学院还为少数民族学生发放了慰问品。

音乐学院历来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通过各种形式对少数民族学生进行关心和帮助,同时促进了各民族学生的交流沟通,在学院形成了民族团结的和谐良好氛围。

 
杨艳老师发言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