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音乐学院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作者:2019/06/03 04:32

亲爱的2019届毕业生们: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不经意间,短暂的大学生涯已进入倒计时,四年的美好时光即将划上句号。回首过去,这里有你们挥洒青春的汗水,也有硕果累累的收获!欢笑、泪水,一切都将在这一刻定格,成为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面对离别,有太多的感伤与留恋。回望这四年的大学时光,你们跟学校一同成长。如今,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你们即将远行,步入社会,去挑战未知,谱写蓝图。

离别的钟声即将敲响,在此离校之际,我们特向2019届毕业生发出“文明离校”的倡议。

一、怀感恩之心、树自身形象。感恩是一种文明、是一种品德。感谢学校、老师教诲之恩,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完成毕业论文及答辩等学习任务,争取以优异成绩,为自己的大学学习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最后的相聚时光中,正确把握和处理同学关系,珍惜难得的友情与信任,互敬互爱、互勉互励、共迎挑战、共同成长,让同窗的友谊地久天长,为大学生活划上圆满的句号。

二、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争当文明楷模。离校前按规定办理好离校手续,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不打架,不酗酒,不向窗外扔旧物瓶罐等杂物;爱护学校的公共设施;遇到困难和问题,通过正常渠道反映、解决,不要采用不正当方式宣泄情绪或集体闹事,站好最后一班岗。

三、倡导文明拍照风尚,提高安全留念意识。离校之际,同学们会通过毕业合影留下关于大学最后的回忆。希望同学们在拍照过程中,能够以适当的方式表达自我,体现出大学毕业生应有的礼仪风貌,不要为了凸显个性而做出影响大学生形象、危及自身安全的行为。不要攀爬校内的景观石和栏杆,不要攀爬树木,留下一张上树的照片不如留下一个高素质大学生的文明形象。最美的景色不仅定格在照片里,也定格在毕业生的记忆里,安全拍照,为大学生涯增添一笔美好的毕业回忆。

四、讲究卫生、保持整洁。离校前要确保宿舍干净整洁,保证内部家具的完好无损。同学们在校园里度过了四年,现在仍是其中的一员,你们肩上牵系着师弟师妹们满是憧憬向往的目光,你们有义务把作为师兄师姐的榜样责任进行到底。

五、奉献爱心,传递真情。尽己所能,为校园增光添彩。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留下自己的建议,让母校有更快更好的发展。请将自己带不走的衣物、图书资料捐赠给需要的同学,奉献爱心,在晓庄这片热土上,留下爱的烙印。

六、励志勤学、刻苦磨练。牢记母校深情,在新的环境中发扬“教学做合一”、“爱满天下”的精神,在工作岗位中发挥自己的才能,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祝愿2019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一路顺风!

  

音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63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