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实验


毕业实习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巩固和拓展所学专业知识,培养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有效途径。实习生通过接触社会,关注社会变化以适应市场需求,提高综合竞争力。每位实习生都必须充分重视,全力以赴地完成毕业实习的各项具体任务。为确保毕业实习的正常进行,提高实习质量,要求每位实习生做到:

一、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等有关规章制度,以及实习单位的考勤制度等有关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勤,不搞特殊化。实习期间一般不得请假,若有特殊情况请假,须有正当、充分理由和书面申请,三天(含)以内由实习带队老师或实习单位指导老师批准,三天以上须报院(系、部)审批、备案。

二、服从学校和实习单位的领导和安排,尊重学校指导教师和实习单位的领导、指导老师、其他职(员)工,虚心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做好各项工作。

三、每位实习生须参加院(系、部)组织的实习前期教育活动,主动了解实习单位基本情况,明确实习目的、任务和要求,为圆满完成实习任务打好基础。

四、认真填写实习手册、实习报告、实习日志,在实践基础上,结合学科知识开展专业性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实习阶段中后期及时进行实习总结,并形成书面材料。填写实习材料须实事求是,若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学校将作严肃处理。

五、注意工作安全,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操作规程和安全制度。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防止交通意外发生。未经批准,学生一律不准单独活动。严格遵守保密制度,不得遗失和损坏保密文档。

六、爱护公物,节约水电,培养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遵守有关管理制度,不得擅自动用实习单位的仪器设备和实习用品。实习期间,若因工作需要,需动用实习单位的器物,应征得相应主管部门同意,并按期归还。若有损坏或丢失,须及时汇报,并照价赔偿。

七、团结友爱,文明礼貌,严禁酗酒闹事、打架斗殴以及其他不文明行为。

八、在实习单位,应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注意搞好环境卫生,积极主动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实习结束时,及时交还钥匙等实习单位的物品,并做好告别工作。

凡因违反上述规定造成个人人身安全事故和损失的,由学生本人负责;造成国家或他人财产或人身伤害的,视情节轻重,按国家有关法纪、法规,由学生本人及其家长(或监护人)承担经济或法律责任。

注意:实习生须认真填写《教育实习学生手册》的有关表格,精心撰写《毕业实习报告》,并注意妥善保管,及时上交。这些材料作为重要教学档案,将按照规定归档,并作为实习成绩评定的重要依据。此外,要及时填写并上交《南京晓庄学院学生自行联系实习单位申请表》等实习信息材料。

以上规定每位实习生均须严格遵守。如有违反,指导教师应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对拒不听从教育,态度恶劣者,指导教师有权停止该生的实习,由院(系、部)作出相应处理。情节恶劣者,给予必要的行政处分。





南京晓庄学院教务处

2020224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