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18年学风建设大会

作者:2018/05/18 10:15


5月14日中午,音乐学院2018年学风建设大会在音乐学院行知音乐厅隆重举行。音乐学院党总支潘红书记、院长吴晓勇教授、院长助理于晓晶老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潘红书记宣读2018年表彰考研考编优秀学生的决定、表第二届三笔字大赛获奖学生的决定。于晓晶老师宣读表彰2018年分团委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及月工作之星的决定、表彰校运动会突出贡献个人的决定。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随后吴晓勇院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对受到表彰的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2018年是学校“十”规划启始之年,也是学院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取得新突破和新成就的一年,学校学风建设呈现出喜人的局面。在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学习风气日益浓厚,考风考纪明显好转,考研考编率稳步提高,创新创业蔚然成风,学风建设的评价机制、激励机制逐步完善,全员育人的氛围逐步形成。

吴晓勇强调抓学风建设是学院高度重视和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学风建设的主体是学生,学院希望同学们:一要坚持理想,立志高远。找准目标定位,规划学业生涯,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才;二要勤于学习,勇于创新。构建以学习能力为核心的能力体系,努力提高自主学习能力、交流沟通能力、资源把握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踏实学知识、长本领,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三要砥砺品行,向善求真。从现在开始,不断锻造和锤炼自己的品格,从做好小事、管好小节开始起步,“见善则迁,有过则改”,踏踏实实修好公德、私德,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四要艰苦奋斗,不懈追求。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道理,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努力发扬钉子精神,以青春的名义,怀揣梦想,拼搏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

    

  

学院领导参加学风建设大会  

                                              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学院师生与部分获奖选手合影  

  音乐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