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暑期备赛2020江苏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

作者:2020/08/09 10:54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推动普通高校音乐音乐、美术教育专业的改革与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江苏省教育厅发布苏教艺体函【2020】第19号文件,定于20209月下旬举办江苏省高校音乐与美术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

    我院自5月接到省教育厅与学校教务处的通知以来,非常重视此次基本功展示大赛,从对2020年赛制的研习、师范生参赛选手的多轮选拔,到6月底导师团队的建立,音乐学院高度重视活动赛事的每个环节,以团队合力的态度与精神,积极备战。

    暑假开始,我们的指导教师们认真根据三位参赛师范生的具体情况,为选手量身定制与打造参赛曲目和作品,从说课、声乐、自弹自唱、乐器演奏、指挥、舞蹈等各个参赛项目着手,每周不间断地给三位参赛选手上课、训练,进行专业指导并打磨细节。同时,在每周四上午9点半的固定时间,整个团队的师生还会在音乐学院304小音乐厅,举行观摩汇报会。三位选手以观摩形式为实战舞台,大胆地进行表演与展示,指导老师们则针对学生一周以来的学习情况的进步与不足,进行具体的点评与指导,观摩活动与师生互动大大提升了参赛学生的学习动力与备赛效率。

    虽然暑期天气炎热,可是,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们从没有怨言,相反,大家满腔热情、拧成一股绳,期待通过我们的辛勤努力,能在此次九月份的展示活动中,再创佳绩,为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