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中国钢琴作品”音乐会

作者:2020/07/01 11:01


630日下午五点,音乐学院304观摩厅举办了一场“中国钢琴作品”音乐会。学院吴晓勇院长、潘红书记、于晓晶副院长、钢琴教研室全体老师及部分学生参加。

中国钢琴作品创作涵盖了五个主要时期,探索时期——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以后——文革时期——全面发展时期,每个时期都有很多优秀的作曲家及作品。主持人就其中的一小点做了简单的回顾与介绍。音乐会由中国钢琴音乐史上具有历史意义的第一首中国钢琴作品赵元任曲《和平进行曲》(1915年)为开场曲,接着是贺绿汀曲的《牧童短笛》、瞿维创作的《花鼓》、吴祖强、杜鸣心创作的《珊瑚舞》、《水草舞》、储望华模仿古筝风格创作《筝萧吟》等十余首经典曲目组成。参加本次音乐会演出的同学有19卓越班的李凯轩、吴昊宇、17师范班的李星澳等同学,他们通过精彩的演奏,充分表现了中国钢琴音乐作品的艺术魅力,以及钢琴音乐在中国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展现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新一代音乐人对民族音乐的继承与发展。

本场音乐会的举办得到了音乐学院领导们的大力支持,历时2小时,演出取得成功,得到在场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