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音乐学院师生:抗疫有我,大爱担当

作者:2020/05/22 08:57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音乐学院许多师生在防疫期间弘扬大爱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彰显了晓庄人的优秀品质。

学院刘子凯老师把对疫情的关注化作创作激情,将抗击疫情期间的一件件动人故事、一幕幕感人场面,转化为鲜活生动的文艺作品,联合创作反映抗疫的作品《让爱发光》。作品通俗易懂、感人至深、以“爱”为主题,从作词、作曲、编曲、演唱、录制、音乐后期制作,时间40个小时完成,用音乐致敬那些逆行而上、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工作者们,为他们加油鼓劲。

学院2018级音乐师范定向5班学生王璐瑶将想方设法采购到的2000个口罩无偿赠送给学校,助力学校防疫工作。作为班级团支书,王璐瑶在疫情期间主动关心同学,还慷慨地给急需口罩的同学们邮寄口罩。

王璐瑶表示,在校期间得到过很多老师和同学的帮助,感受过学校给予的温暖和美好。因此在这个物资紧缺的特殊时期,在照顾好自己的同时也希望为学校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表达对学校的感激之情。有了这个想法之后,父母给与了大力支持,通过多方联系终于购买到2000个医用口罩。

家住武汉荆州的杨诗铃老师,发现封闭初期小区群众购买生活物资极不便利,于是积极联系附近还在营业的超市,主动寻以门栋为单位的形式收集订单提交给超市工作人员。为了尽可能详细记录每个订单的个性化的需求,每一户的订单她都反复核实、准确备注姓名、联系方式、所需物资的数量、品种、品牌……同时,杨老师还加入了小区的志愿者团队,努力在消融疫情寒冬的过程中发散出自己的一点光和热。

此外,周榕、顾朔、陈浩然、刘柯杉、吴悠等多位学生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为打好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院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